新东方网>大连新东方学校>学校活动>正文

小冯陪您谈留学-第50日

2016-12-09 17:09

来源:

作者:

《17年8月SATI考试只有美国考点,大陆国际部高中生怎么办?》

11月26日托福成绩在本周三出分,托福80分以上的同学开始进行SAT的准备工作。同样,本次刷分成功过百的同学,对规划又增加了要求,如AP、SAT2、托福的继续刷分,以及SAT的高分目标。

而对于国际班的学生来说,5月-6月是AS联考时间。连续进行一个月不间断考试,难度系数也会比高一时候提升一截。但17年原本8月可以在亚洲有考试的说明彻底颠覆,明确提出17年8月只有美国有考试。

因此国际部学生的规划,进入了紧迫期,针对不同类型的学员。为同学们和家长们进行了说明。

一、在紧迫的时期,AP和SATII考还是不考,什么时候考,也显得尤为重要。在规划前,我先进行几点说明:

1、几种考试在申请时体现的重要性可理解为:TOEFL|SATI>SATII>AP。

2、SATII是申请美国TOP30学校需提交的成绩。

3、AP考试可换算美国大学学分并在申请时体现出锦上添花的作用。同时,锦上添花也是在申请TOP30的学校才有意义。

4、AP考试的学分换算方法:

美国绝大部分学校都认可AP课程成绩,但也有少数学校并不认可,申请时务必搞清楚。一般接受AP课程的大学,都要求AP至少在3分以上方才可以转学分。抵学分的一般规则

(1)单门课程至少要在3分以上方才有抵学分的可能。

(2)部分学校会要求至少4分以上,方才可以换算学分,如普林斯顿大学。

(3)同一学校不同专业,其分数要求都不会完全相同,可抵学分数也不会完全相同。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,AP化学课程要求最少5分方才可以抵学分,但一门可抵8个学分;而AP宏观经济学程则只要4分就可以抵学分,但一门只可抵3个学分。

(4)分数越高,可抵学分一般越高。仍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举例,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微积分BC课程,3分和4分只可抵4个学分,但5分却可抵8个学分。

(5)可转学分总数一般不超过30个学分,也即一个学生正常一个学年所修读学分数。

二、截止目前,托福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同学可以进入SAT的学习。如不足80分,继续进行托福刷分。因80分在申请时是底线,如没有达到托福80分,学习SAT能力达不到,申请也没有任何意义。并且SAT建议不超过3-4次考试,在没有充足的准备下,无形浪费考试机会,也容易对自己的申请造成较大影响。

附:17年SAT考试时间

1、1月21日(亚洲可考)2、3月11日(亚洲无)

3、5月6日(亚洲可考)  4、6月3日(亚洲可考)

5、8月26日(亚洲无)    6、10月7日(亚洲可考)

7、11月4日(亚洲可考)8、12月2日(亚洲可考)

方案一:针对17年“1月首战”参加SATI考试的学生:

由于国际部在5-6月份会有连续性的考试,5月6日会有SAT考试,如果两个老师没有冲突的同学,在首考1月份考试成绩出分后根据考试成绩,可在5月份参加SAT二战,如8月份的SAT考试中国学生无法到美国参加考试的情况下,10月份作为SAT三战,11月份参加SATII考试(一般选择两科至三科),12月份开始进行常规申请。为了提前进入美国大学状态并可以进行学分上的帮助,18年5月可以进行AP考试,当年8月份到达美国,9月份正式开学。

案二:针对17年“5月首战”参加SATI考试的学生

4月份结束SAT课程,5月份进行SAT首战考试,根据成绩情况,选择8月份是否需要到美国参加考试。如果无法到美国,10月份作为SAT二战,如果成绩理想,在11月份进行SATII考试。如不理想,在12月份是可以再参加一次SAT考试。同样为了提前进入美国大学状态并可以进行学分上的帮助,18年5月可以进行AP考试,当年8月份到达美国,9月份正式开学。

贴士1:不是国际部的学生,也可参考这两套方案。

贴士2:如果联考对于部分学生绰绰有余,不造成负担,其实在17年5月可以进行AP考试,6月可以进行SATI考试。当然,这也根据学生托福及SAT成绩来决定。如果成绩离TOP30相差甚远,也没有争取的意义,5月-6月还是以联考或SAT为主。

方案三:针对17年“6月首战”SAT考试的学生:

注:该方案特殊性:5月6日SAT考试与24中国际部联考时间冲突。

5月至6月全面冲刺联考,6月进行SAT首战,如不参加美国8月份考试。10月份作为SAT二战考试。如成绩较理想,可在11月份参加SATII考试。如不理想,在12月份还可以进行SAT的一次考试。作为常规申请的条件。同样为了提前进入美国大学状态并可以进行学分上的帮助,18年5月可以进行AP考试,当年8月份到达美国,9月份正式开学。

方案四:针对17年3月或8月美国本土考试均可以参加的学生:

17年1月SAT首考,紧接着3月参加美国的考试,作为SAT二战。5月参加AP考试,6月进行SAT三战(如果二战考较好,此战可以取消),如果3月没有参考美国考试,8月可以作为三战到美国进行考试。10月进行SATII考试或仍旧不满意SAT成绩的同学作为SAT四战考试,11月份还有SATII考试机会。12月份进行常规申请。18年5月还可以为学分参加AP考试。

会有问到,10月份考完,11月份再考一次是否合适?

SAT考试一般是3周左右出分,17年10月7日SAT考试,出分就要在10月底,而11月考试在4号举行。则刚出分,还没反应出原因及到底成绩如何,就要继续进行下一场考试,相对不是很合理。当然,如这位仅有的最后机会,比如12月份和1月份,那也不得不去试一试,毕竟增加了一次考试几率。





新东方大连学校官方微信:(微信号:dl-xdf

最新考试资讯、试卷解析、报班优惠、课程大纲及课件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0411-82800300

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

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备05067667 | 京ICP证060601号

京网文(2016)5762-7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

Copyright 2011-2018 Neworiental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2011-2018 新东方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