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大连新东方学校>师资力量>正文

于浩文:新课改下的高中数学及学习建议

2020-09-15 09:58

来源:

作者:


新课改下数学考试的变化


根据最近的全国高考卷、地方卷以及各地的模拟卷,总结出来几个题型改变的趋势。


小题

1.填空题可能从一个空变成两个空。一般的调整是在15题和16题的位置,是比较难的填空题。


2.选择题的改变是可能变成多项选择题例如,今年山东卷最后四个题就变成了多项选择题。(这两个改变的是否出现在明年的高考,现在还未知)


现在全国各地的考试已经在慢慢渗透这种体型的改变了,例如八中和24中今年的期末考试已经就出现了新题型。


大题:

1.选修二选一没有了,可能变成解三角形以及数列这两部分内容。它俩各自作为一个解答题出现,主要考察学生的变通的情况。




新课改下数学学习方法的建议


以今年已经毕业的学生为案例来给大家一些参考:今年带了八个学生,高考的成绩分别是:

90-100分 :1人

100-110分:2人

130-140分:4人

140分以上:1人


涵盖了大部分学生的分数区间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分为三点:


第一点:限时练习模拟考试

案例1:学生A平时做作业平时做卷能答完,一到考试就答不完卷。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种感觉,如果再给他10分钟,分数一定更可观。


给他建议:限时练习。练习时的卷子,如果是前16个小题,就是四十分钟限时;如果是一套卷子,就是两个小时限时作答


让他自己去模拟这种考试的感觉,通过这样不断的练习,他对整个考试的感觉有了一个显著的提升。


最终考了141分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。


第二点:紧跟出题的潮流

案例2:学生B对新颖题型的掌握存在欠妥。特别是在新课改的环境下,肯定会有一些新颖的出题方向。所以一定要要紧跟出题的潮流。


给他的建议:多做新题,不要去惧怕新的题型。最后这个学生也是通过不断的训练,也是取得了比较满意的分数。


最终考入了北京大学的强基计划的物理专业。


第三点:整理错题本和笔记

案例3:学生C虽然他当时的成绩一般只有90分,但是他的一个习惯特别好,特别认真的整理笔记,复习错题。把错题本跟笔记当成自己最后复习的资料。


给他的建议不要一直专注更新的知识点,也要懂删减一些自己已经会的。


这样做的优点是避免最后复习时候,错题本特别特别厚,根本没办法复习。高考的时候,讲过的点他基本没有问题,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


最终他的成绩从90分提到了130分


新东方大连学校官方微信:(微信号:dl-xdf

最新考试资讯、试卷解析、报班优惠、课程大纲及课件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0411-82800300

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

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备05067667 | 京ICP证060601号

京网文(2016)5762-7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

Copyright 2011-2018 Neworiental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2011-2018 新东方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