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东方网>大连新东方学校>师资力量>正文

数学错题本的大学问

2020-10-20 18:02

来源:

作者:


数学错题本的“大学问”

错题本这个概念,相信大家已经听过无数次了,无论哪一科,哪个年级,错题本总是永恒的存在,那今天我们就聊聊错题本究竟该怎么去整理。


常见误区

很多同学在整理错题本的时候,只是把错题剪下来贴上去,然后就把它放到角落里去落灰了。错题本并不是简简单单把错题粘到一个本子上就完事了,它应该是一个专属于你自己的练习册。


正确过程

错题本的全过程应该是分三步:


第一步,准备一个全新的本子,本子的正面用来记录错题,可以手抄,也可以粘题,但是注意不要带解题过程,同时分模块,同模块的题整理在一起,重新标注题号,然后在本子的背面开始记录好各个题号对应的答案


第二步,将自己的题目进行分类主要是几大类:

1、完全不会做的题,或者有一些思路,但是又不能完全解出这道题;

2、因为计算马虎,或者涂错选项而丢分的题;

3、虽然做对了,但是耗费了很长时间,选择的方法很麻烦的题目。


在这三个分类中,第一类和第三类题目需要整理到本子上,第二类则不需要,大家也可以看出,不光是整理错题,有的做对的题也需要整理,考试是限时的,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题目又快又准的给解答出来,那就需要一些技巧或者大招来帮助我们快速解题。


第三步,则是要定期刷错题本的题,限时刷题,然后再去对照后面的答案,如果一道题连续三次刷题都做对了,那么这道题就可以从错题本中删掉,不然整个高中下来,错题本只会越来越厚,让人不愿意去做,按照这个方法,坚持刷错题本,那么你的错题本会越来越薄,留下的题目才是真正的短板,然后对症下药去解决。


技巧大招

我们个性化高中数学组针对于学生会的题做不快的问题,专门整理了技巧大招的内容,来提升学生的做题速度,这样在考试中就可以留出更多的时间去检查。


与此同时,我们也一直不断的在学习,不止局限于大连,也在和新东方全国各地的名师一起交流学习,老师是学生的天花板,只有老师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,学生才能随着老师一起进步,备课也是要与时俱进,去年的授课内容,今年必须要更精进,更典型,不允许有吃老本的情况存在,一个优秀的老师能教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,还有学习能力。



新东方大连学校官方微信:(微信号:dl-xdf

最新考试资讯、试卷解析、报班优惠、课程大纲及课件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0411-82800300

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

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备05067667 | 京ICP证060601号

京网文(2016)5762-750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

Copyright 2011-2018 Neworiental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2011-2018 新东方 版权所有